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快递师傅骑车常摔跤疑脑部疾病 经诊原是青光眼

发布时间:2013-09-29 17:54:0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郝菁 实习生赵杰如)9月26日,50岁的快递员王师傅骑车送快递的时候,不慎驶入路旁的水沟以致跌倒,来到武汉市普仁医院神经内科就诊,他怀疑自己患上了脑部疾病以至于平衡感减弱,并要求医院拍脑部CT,而医院最终诊断王师傅患有青光眼。

  据王师傅自己回忆,骑车跌倒的事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感觉总是做不出准确的判断,身体总是不受控制似的,所以他怀疑是自己的脑部神经出现了问题,,普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潘春联对王师傅问诊后,排除了他患脑部疾病的可能,说没有拍脑部CT的必要,并建议王师傅去眼科。

  王师傅非常疑惑,他觉得自己眼睛没有不适的感觉,视力也没有问题,平衡感不好和眼睛怎么会有联系?在医生反复劝导下,王师傅来到普仁医院眼科。经检查,王师傅患有开角型青光眼,存在严重的视野缺损,只剩下中心的管状视野,所以王师傅虽然看得见道路中央,但是道路旁边的水沟他根本就无法看见,这正是王师傅摔跤的原因。王师傅恍然大悟。

  普仁医院眼科主任赵鸣介绍,开角型青光眼这种疾病多在40岁以上的人群中发生,其中25%的患者有家族史。患上开角型青光眼,绝大多数患者无明显症状,有的直至失明也无不适感。专家指出,眼部体检不可忽视,最好早诊断、早治疗、定期检查眼压。若待确诊青光眼才去治疗,很多时候已经有明显的眼底改变,丧失了最佳的治疗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