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万名医师“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启动

发布时间:2013-10-13 20:51:4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竞恒 谈牧 实习生黄峭 通讯员陈瑾 赵宏发 周文照)10月13 日,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在全省120多个义诊点 同步启动,拉开了全省卫生计生系统为期一周的万名医师“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的序幕。其中,武汉市在武昌区水果湖步行街和汉口江滩设立了2个义诊点,来自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和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解放军457医院等46家医疗单位的近300名医护人员为百姓进行了义诊。

  记者在水果湖步行街义诊点看到,省人民医院、中南等医院医院的问诊台挤满了前来问诊的人群,各级医疗机构发挥所长,共组织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专家和医务人员为市民免费诊治,并提供中医药常识、秋冬季常见病预防措施及日常保健等咨询。

省人民医院、中南等医院的问诊台挤满了前来问诊的人群

  据了解,此次大型义诊活动于2013年10月13日至19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各市、州 、县(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都将组织开展义诊活动,百姓可就常见病、慢性病等向专家进行咨询,并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活动周内,承担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任务的医院也将组派医疗队,到受援县级医院开展义诊工作,结合当地手术需求开展义诊手术,进行妇女两癌筛查、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开展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相关业务培训;派出知名专家坐诊,开展义诊进社区、下乡镇活动。同时,医疗机构还将根据当地的疾病特点和医院的专科特色,举办面向广大群众的健康大讲堂,组织专家走进学校、工厂、建筑工地、社区、党政机关,讲授、传播健康知识。

某医院医护人员正在为市民问诊

  据不完全统计,省卫生计生委“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启动当日,共接受免费健康咨询、义诊10万余人次,免费提供常用药品100余万元,发放卫生常识科普宣传资料7万余份。各单位当天还组织义诊小分队走进敬老院,为老年人开展义诊活动,普及医学常识和老年人健康知识。

  此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是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组建以来首次组织部署的全省性义诊活动。据悉,自2014年起,每年9月的第三周将作为“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此项活动将成为卫生计生系统为民服务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