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厨师为剁排骨使出全身力气 竟震“掉”视网膜

发布时间:2013-12-20 07:04:5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肖清清 通讯员李蓓)因为剁排骨用力太猛,42岁的厨师段师傅差点把眼睛弄“瞎”了。经武汉市中心医院手术治疗,昨日,段师傅几乎失明的右眼恢复部分视力。

     段师傅是个厨师,12月初,在用力剁排骨时,右眼突然有黑影闪现,他以为是老花眼,没太在意。半个多月来,右眼的黑影不但没消失,而且越来越多,三天前,老段遮住左眼发现,右眼已经完全看不清人了,这才向医生求助。经检查,段师傅右眼视网膜有三个裂孔,并伴有视网膜脱离,再不及时治疗,将彻底失明。前天,该院眼科主任医师项奕为老段实施了手术,术后视力部分恢复。

     “视网膜撕裂、脱落的患者,多在剧烈运动、干体力活或者熬夜后突然发作。”项奕建议,40岁以上的人群最好每年进行一次眼底检查。剧烈活动后,眼前突然出现黑影飞动或有固定黑影遮盖时,并伴有视力下降、视物变形等,就要警惕视网膜裂孔或脱离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