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授予李雁“人民好医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4-05-26 18:53:2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 通讯员王芳)5月26日,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李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暨命名表彰大会”,授予中南医院肿瘤二科主任医师李雁教授“人民好医生”的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医务人员向李雁学习。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朱惠民主持了会议,李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团中除了李雁的同事陈菁,还有他曾经医治的癌症患者代凤兰,深情并茂的报告感动了现场的与会者。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党组书记杨有旺,副主任张俊超、李元彪出席了会议,湖北省各医疗机构均派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为:省卫计委书记杨有旺为李雁颁发荣誉证书

  “人民好医生”李雁,现任武汉大学医学部肿瘤研究所所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肿瘤二科主任医师。从医25年来,他始终坚持在临床医疗一线,孜孜不倦、勤奋忘我工作,每年主刀完成癌症手术上百台,以高超的医术解除患者的痛苦,赢得了患者的爱戴、同行的尊敬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国际发展与教育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奖等多项荣誉。

  图为:李雁做个人工作报告

  在医术精进的同时,李雁几十年如一日,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视病人如亲人,亲自手绘一万余张“病情草图”和十几本“病情分析图”,用图画讲解的方式不厌其烦地与患者和家属沟通,用爱温暖无数患者和家属,为医患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诠释了“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深刻内涵。其先进事迹先后被中央和省内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图为:李雁的同事陈菁做事迹报告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杨有旺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李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新时期医者的崇高风范,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医务人员要以李雁为榜样,立足岗位、志存高远,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要学习他心系患者、服务人民的职业精神,始终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学习他耐心细致、矢志不渝的敬业精神,切实维护和实现好群众健康权益;要学习他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担当精神,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要学习他甘为人梯、育人育德的奉献精神,为培养合格卫生计生人才贡献力量。

  图为:李雁的病人代凤兰做事迹报告

  杨有旺强调,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尤其是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制定周密的学习方案,迅速掀起向李雁同志学习的热潮,务求取得实效。要紧密结合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学习焦裕禄争做好干部等活动来认真学习领会李雁先进事迹的深刻内涵。同时,各单位要在深入开展向李雁同志学习的基础上,不断发现、总结、宣传、推广身边的典型,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和学先进、比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努力打造政治素质高、技术业务精、医德医风正的卫生计生服务团队。

  图为:湖北省医疗各医疗机构派出代表学习李雁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