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怕着凉很少开空调 1岁宝宝被捂出暑热症

发布时间:2014-08-01 06:24:3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汤漪 金萍)怕孩子着凉,就很少开空调,还给孩子穿得严严实实的。家住汉口建设大道的汪女士,硬是把自己1岁2个月大的儿子捂出了暑热症。昨日,儿子终于有所好转,后悔不已的汪女士终于松了口气。

  汪女士的儿子波波(化名)是早产儿,体质不太好。听说最近很多宝宝因过度吹空调感冒发烧,担心波波也因吹空调着凉,汪女士便每天给他穿得严严实实的,也很少开空调。前阵子很热,波波连续发烧五天不退,吃了退烧药也不管用,体温都在38℃~39℃之间,人也渐消瘦。

  汪女士赶紧带波波到武汉市汉口医院进行了检查,该院儿科主任李晓岚说,波波得了“儿童暑热症”。这是酷暑时节婴幼儿常见发热性疾病,刚开始发病症状和感冒类似。但一查孩子的血常规、大小便化验及其他功能检验并没有病理性改变。

  李晓岚提醒家长,炎炎夏日不要给小儿穿得过多过紧,可以使用空调,只要不正对着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