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40岁女白领一次查出“三重癌” 乳房腋下接连冒出两包块

发布时间:2014-10-25 09:10:40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李锐)乳房和腋下接连冒出两个包块,40岁的冯女士赶到医院做检查,没想到顺藤摸瓜牵出三个原位癌。

  冯女士家住武昌南湖花园,是一家事业单位管理人员。10月2日,她洗澡时留意到左乳鼓起个包,13日在商场试衣服,又发现腋下也冒出个手指大的包块。次日一早,冯女士赶往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先做了乳腺包块穿刺活检和左侧锁骨上淋巴结切除活检。不料等待病理报告的过程中,医生发现她多项肿瘤标志物异常,建议进一步做胃镜、肠镜和膀胱镜检查。这一查,竟查出三个原位癌!

  检查结果显示,冯女士患胃腺癌、乳腺癌和膀胱癌三种原发恶性肿瘤。其中,胃癌已发生左侧锁骨上淋巴转移,乳腺癌发生左侧腋窝淋巴转移,膀胱癌出现肺转移和骨转移。

  该院肿瘤科副主任章必成说,临床中经常碰到双原发癌,但“三重癌”极其罕见。出现这种情况,和病人的肿瘤易感性相关。既往患肿瘤的病人,患多发原位癌的风险高于常人;污染的空气和食物,可能损伤多个器官,导致多重癌的发生;最后,肿瘤治愈患者由于生活习惯未改变,其他器官再次癌变的可能性也较大。他提醒,肿瘤患者在确诊时应进行全面检查,避免漏诊双重癌或三重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