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实行分级诊疗市民不买账 专家:需加大基层投入

发布时间:2014-10-31 07:55:58来源:SRC-220

  “大医院人满为患,小医院门可罗雀”,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针对这一系列问题,近日,湖北省卫计委与省人社厅联合出台《关于湖北省分级诊疗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于10月起按照疾病的轻、重、缓、急及治疗的难易程度实施分级接诊。

  目前,武汉市汉阳区等28个县(市、区)已率先启动分级诊疗试点工作。试点地区,将通过差异化,设定不同等级医疗机构的报销比例、起付标准、医疗服务价格,引导患者分流就诊。这一做法究竟能否让大多数患者选择“小病进社区,大病分级转诊”,进而有效缓解大医院现有的诊疗压力?

  (记者 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