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省中医院博导团走进宜昌 老中医认真诊治

发布时间:2014-11-23 09:24:13来源:SRC-13

湖北省中医院博导巡回医疗团——宜昌市中医院义诊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杨柳 通讯员邵金凤)“省里的老专家们来啦!”11月22日,湖北省中医院博导巡回医疗团来到宜昌市中医院,许多早已在义诊点等候的患者用掌声表达着他们热切的欢迎。

  尽管中途飘着细雨,市民们的热情并未减退。他们纷纷撑起伞等候,对老中医们查看一个患者耗时较久也表示理解。即使没有拿上号的患者仍排在队尾,希望还有机会能让专家看看。

  义诊现场每位专家都带领一名宜昌市中医院的业务骨干共同坐诊。该院肾病科付明洁主治医师坦言收获颇丰,“巴教授询问病史十分详细,而且对一些细节格外留心,还告诉我如何组方,此次学习的机会非常难得。”

  42岁的餐饮老板李承兵三个月前出了一场车祸,由于担心术后后遗症选择在一家小诊所做了骨关节复位,一个半月后情况反而恶化。骨伤专家熊昌源教授建议他接受手术,同时进一步检查。熊教授不仅把自己的电话告诉了这名患者,还嘱托身边的助手胡平主治医师,“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传影像资料给我。”

  “再晚也要把来的病人看完”,义诊结束后,五个小时都没有起过身的肺病科王鹏教授仍耐心地解答着剩余患者的问题。患有慢阻肺的吴涛爹爹告诉王教授他弟弟患有肺纤维化,呼吸困难,不能来现场。王教授查看了吴爹爹的病情后还电话询问其弟弟的病情,并交代给身边的赵为军主治医师后期要如何治疗及注意事项。

巴元明教授为200多名医护人员传授“经方及药对在临床中的运用”

  “中医应借用西医通用性医疗的优势,发展个性化医疗”,当天下午,湖北省首届医学领导人才、肾病专家、副院长巴元明教授为200多名宜昌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传授了临床治疗肾病的十八般“武艺”。一些老药新用、药材配比的技巧让在场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随后,7位博导分别深入到相关科室,与当地医生讨论疑难病例、查看病人情况。在骨伤科病房,熊昌源教授与医生交换了对一位腰椎滑脱患者的诊疗意见,熊教授认真听取了管床医生胡平的病情介绍、对病人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后,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治疗建议。

妇科专家吴献群教授与宜昌市中医院妇产科的医生们讨论病例

  “本次武陵山区义诊为湖北省中医院博导团巡回义诊活动的第二站”,巴元明教授表示,今后还会陆续举办这样的义诊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受益。

  相关链接:

  “博导团风采览”组图:

  http://photo.cnhubei.com/2014/1026/17103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