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视力残障旅客将可带导盲犬乘火车 5月1日起实施

发布时间:2015-04-17 22:17:5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 通讯员 张伟)4月17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研究,制定了残障旅客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规定,并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视力残障旅客可携带导盲犬进站乘火车。
 
  据了解,此次推出视力残障旅客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措施,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无障碍出行的服务水平,体现全社会和铁路部门对残障旅客的关爱。
 
  铁路部门提示,为便于铁路部门及时了解旅客需求,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请携带导盲犬乘车的残障旅客尽可能在开车时间12小时前,通过车站售票窗口或12306电话联系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说明携带导盲犬乘车的需求;为维护良好的站车秩序,请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的残障旅客主动配合铁路工作人员,做好出示有关证件、接受安检、为导盲犬系上牵引链佩戴导盲鞍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