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精彩暑期]同济医学院学生健康讲座送进养老院

发布时间:2015-07-11 20:35:19来源:SRC-13
  
讲座还未开始,养老院的活动室已经座无虚席
 
同济医学院毛亚洲同学给老人们普及高血压知识
 
医学院学生教老人们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胸外按压是心肺复苏的重要步骤
 
人工呼吸也是心肺复苏的重要步骤
 
量血压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老人们争相量血压
 
调查问卷找出老人高血压的致病原因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 实习生黄州梅 林典)“如果您患了高血压,每天吃的盐不要超过5克……”7月11日早上9点,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的八名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健康护卫队”来到武昌大家庭养老院,给这里的老人家们普及高血压和冠心病防治的知识,并且现场展示了CPR心肺复苏术。
 
  来听讲座的老人有40多位,年纪最大的有89岁,最小的是57岁,其中百分之90有高血压病、脑梗、中风、骨折等疾病,十多位老人坐着轮椅。
 
  84岁的李邦玉告诉记者,她住胭脂路,有4个子女,但为了生活更自在,她选择了养老院。李婆婆也有高血压,她说:“同济医学院的大学生们讲的知识非常有用,很细致,我学习了之后就更加了解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了!”79岁的王大享患高血压20多年了,他告诉记者,大学生们的讲座非常有用,他会坚持吃降压药,坚持锻炼。
 
  龙佳凤是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之一,她告诉记者,7月3日他们就考完试了,他们的健康护卫队在7月5日至8日在荆州也开展了一次高血压知识普及活动,给村民测血压,发问卷调查。
 
  “这个暑假过得特别有意义。我们希望引起大家的关注,让大家了解这方面的知识,降低高血压发病率。”龙佳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