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省“好医院、好医生、好护士”评选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07-22 15:45:07来源:SRC-13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瑜致辞

荆楚网总经理张先国致辞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涛)7月22日上午,湖北省“好医院、好医生、好护士”评选启动仪式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全媒体演播室顺利举行。

  为在湖北省医疗机构全面推进“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委托荆楚网,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好医院、好医生、好护士”评选活动。

  “好医院”的主要标准是:整体发展态势好,民主管理制度全,服务社会形象佳,医疗服务质量优,患者满意程度高,院容整洁院风正。“好医生、好护士”的主要标准是:医德好、服务好、技术好,爱岗敬业,勇于开拓,甘于奉献。

  据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朱洪波介绍,本次评选采取以媒体为主导,县、市、省层层评选、层层宣传的方式。7月份开始,湖北省开展县级评选工作,评选上的县级“好医院、好医生、好护士”名单报送市级,参加市级评选。8月份开始,全省开展市级评选,评选上的市级“好医院、好医生、好护士”名单,按照正式表彰名单的30%报送省级,参加省级评选。9月-11月,开展省级评选,主要包括候选名单的确定,网络展示,群众投票,结果审定,活动颁奖等环节。

  本次评选活动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具体承办,通过行政部门推荐、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等多种推荐渠道,主要发挥媒体评选的作用,利用网络专题展示、群众投票的形式,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出群众心目中的“好医院、好医生、好护士”。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将同步宣传报道,深度挖掘,向社会和群众展示宣传卫生行业的良好形象,发挥正能量舆论引导作用。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瑜,荆楚网总经理、总编辑张先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