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进一步全面取消一孩生育服务证申请领取制度

发布时间:2015-07-30 21:36:3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 通讯员刘敏)7月28日,全省生育证办理制度改革现场推进会在鄂州市召开。会议要求,湖北省在已经取消一孩生育审批、简化规范二孩和再生育对象《生育证》办理程序的基础上,进一步全面取消一孩生育服务证申请领取制度、全面简化规范再生育审批、全面推行承诺办证制度、全面实行再生育证件的网上办理、全面推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力促“小证件”实现“大服务”,真心把卫生计生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2014年以来,湖北省立足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积极推进生育证制度改革,在全国率先取消一孩办证,简化规范再生育证件办理程序,全面推行承诺办证、预约办证、网上办证,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理计划生育证件。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生育证制度改革工作水平,今年,省卫生计生委以鄂州市为试点,大力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建立电脑网络、手机微信等智能化服务管理平台,打造了智能化办证“绿色通道”。在全省生育证办理制度改革现场推进会上,与会人员参观了鄂城区泽林镇楼下村、古楼街道庙鹅岭村及凤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现场感受了智能化办证平台带来的便捷。

  据悉,省卫生计生委将大力推广鄂州市生育证办理制度改革经验,特别是在规范再生育审批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探索将二孩生育审批权委托下放到乡镇,全面取消所有纸质婚育证明材料,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批,改“人在路上跑”为“事在网上办”;同时,进一步缩短办证时间,办理生育证时限不超过10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