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小仓鼠“发飙”咬伤5岁女童手指 医生:注射狂犬疫苗

发布时间:2015-11-03 08:48:10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陈敏、汤漪)“医生快看看,我女儿被仓鼠咬伤了手指!”上周六,家住司门口的丁女士带着5岁女儿童童(化名)到武汉市第三医院急诊科。

丁女士介绍,上周六家里亲戚送给童童一只白色小仓鼠当作礼物。童童爱不释手,一直给仓鼠喂食。谁知一次不小心,她将右手伸进笼子里时,小仓鼠咬了童童一口,将其手指咬出血来,童童疼得大哭。丁女士赶紧用力挤伤口,并用碘伏消毒,随后带童童赶到医院就诊。

急诊科周龑擘医生立即为童童处理了伤口,并注射了破伤风抗毒素,同时周医生建议丁女士带女儿到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因为狂犬病毒一般可感染鼠、家兔、犬、猫、羊等家养动物,尽管仓鼠一般是家养的,比较干净,但仍不可大意。

他提醒,很多年轻父母喜欢给孩子买仓鼠、小猫、小狗等作为宠物,由此被咬伤的案例很多。狂犬病毒潜伏期由10天到几个月甚至几年不等,所以一旦被鼠、猫、犬等动物咬伤后,要及时对伤口进行处理,并注射狂犬疫苗。狂犬病毒对酸、碱等消毒药物敏感,受伤后可涂抹肥皂水、碘酒、70%酒精消毒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