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熬夜追剧半夜抽烟 宅男脑干出血致偏瘫

发布时间:2015-11-05 09:14:02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金静)一个多月的熬夜追剧、抽烟后,近日,张先生脑干出血,偏瘫了。

上月中旬的一天晚上7时,下班回家的妻子发现张先生倒在地上,右侧手脚无法动弹,说话也不利索。送到附近医院一查才知,其左侧脑干出血,已影响了正常的言语和肢体功能。虽保住了性命,但留下了右侧偏瘫、言语不清的后遗症,近日,家人将他送到武汉脑科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中德康复医学科,做康复治疗。

其实,张先生是该医院的熟人:4年前,张先生曾因中风左边瘫了,在该院经过近1年的康复治疗,恢复得很快。

但去年因拆迁搬到汉阳住,左邻右舍都不认识,张先生变得宅了。9月起,他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追武侠剧,经常熬到凌晨三四点。最糟糕的是,他烟瘾也犯了,经常半夜溜下楼买烟抽。该科主任邓红卫称,正是这些坏习惯的叠加作用,诱发了张先生第二次脑出血。

目前,通过一周的综合康复治疗,张先生的肌力和语言能力有所恢复,但很难达到上次的疗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