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省体科所与中南医院专家支招冬季科学健身

发布时间:2016-01-21 23:16:0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葛宇)数九寒天,哪个时间段更适合锻炼?怎么样能够更好的减少运动带来的损伤……1月21日,省体科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运动医疗专家向荆楚网记者介绍了冬季科学健身知识。

  冬季喜欢户外运动的老年朋友尤其要注意科学锻炼,谨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2015年11月16日,武汉市一名67岁老人游泳时突发心脏病去世;2016年1月3日,该市一名68岁老人在游泳馆淋浴间突发心脏病昏倒,经抢救才转危为安。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主治医师金晓晴告诉记者:“老年人健身一定要把握好运动的度,量力而行。”她表示,有心血管疾病史的老年健身者尤其要时刻关注身体变化。因为运动增加了血液的供应,增加了心脏的负担,运动中出汗时间太长,更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天气寒冷时,户外运动的老年人尤其要注意运动时间和运动强度的控制。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运动健康专家曹洁建议,冬天清晨气温低、湿度大,人体骤然受冷,容易伤风感冒,因此,每天早上九点至十点,下午四点至五点是最佳运动时间。并且每次运动时间最好不超过1小时,也可以间歇分几次进行。

  科学健身来自健身者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同时更缺少不了运动场馆的保驾护航。记者从洪山体育馆了解到,为了给运动者提供健康保证,场馆已经出台了多种措施。洪山体育中心主任冯金荣向记者介绍,进入冬季,游泳馆对水温等严格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内,杜绝以往“泡温泉”现象。在入口安排了医疗咨询,凡是来健身的,都要进行血压监测。要求新办卡、续办卡泳客提供健康体检报告。还增设了安全巡查员,及时发现泳客出现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