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儿子过年加班没有回家 孤独老妈犯“心病”住进医院

发布时间:2016-02-14 09:06:35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李扬 通讯员高翔)儿子春节加班未能回家,独自在家的老母亲倍感孤独,大年初五觉得自己“心脏病”发作,而医生检查后发现是空巢所引起的抑郁症状。

王婆婆自老伴去世后独自在武汉生活,儿子在深圳打工。今年春节,儿子打电话说因为公司春节加班,不能回家过年了,这让王婆婆非常郁闷。春节几天,王婆婆大门未出,整天与电视为伴,整天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大年初五,王婆婆感到胸闷、憋气,以为是心脏病犯了,连忙请邻居将自己送到医院,并通知儿子赶紧回汉。

经过检查,医生排除了心脏方面的问题,怀疑为心理方面的问题。中南医院心理咨询室副教授肖劲松认为王婆婆是因为空巢后所导致的抑郁,出现类似心脏病的不适症状。王婆婆见到赶回来的儿子,顿时觉得病好多了。

肖劲松提醒,子女应对空巢老人给予更多的关爱,即使不能常回家,也要经常打电话问候。而老年人要多出门参加社会活动,摆脱孤独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