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过敏小伙”吃小龙虾遭“封喉”险丢命

发布时间:2016-05-30 09:49:37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杨敬慈)明知过敏仍嘴馋,两盆小龙虾下肚,身上冒出大片红色风团,紧接着胸闷喉咙发紧,刚赶到医院就一头栽倒在急诊室里。

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何勇是小龙虾的“铁粉”,有一次因吃小龙虾过敏,变成了“香肠嘴”,后来他收敛了不少。上周三晚上加完班后,几个朋友约他一起到汉口万松园消夜,当时点了两大盆油焖大虾,又要了十多瓶啤酒。明知道自己对小龙虾过敏,但是一看到油亮亮的大虾,他就管不住嘴,吃了不少。

酒过三巡,何勇身上痒得厉害,撩起衣服一看,手臂上和前胸起了大片红色的风团。想着回家吃点过敏药,说不定早上起来就好了,他并没有太在意。可半个多小时后,何勇突然感觉胸闷,喉咙发紧有些喘不过气来,朋友赶紧打车把他送到市第一医院。

刚在皮肤科急诊室里坐下来,何勇就一头栽倒在桌子上。值班医生杨凡方发现何勇血压噌噌地直往下垮,已经出现休克。检查喉咙发现,喉头水肿将咽喉堵了一大半,再一看到他满身的红斑,杨凡方确诊是小龙虾过敏引起的休克。她立即给何勇注射肾上腺素和激素,同时进行抗过敏治疗,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治疗,他才慢慢缓过气来。

杨凡方说,小龙虾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大量进食后异性蛋白蓄积在体内,很容易引起机体的过敏反应。杨凡方告诫何勇,下次千万别再碰小龙虾了,别抱侥幸的心理;一旦喉头发生水肿,瞬间就可能会毙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