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中暑事件频发 除草工患“热射病”体温高达42℃

发布时间:2016-07-27 07:28:19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恺凝 实习生邓梅莲 通讯员马遥遥 陈舒)近期武汉气温持续走高,中暑事件频频发生,昨天接连两名市民不幸热出热射病。其中45岁的除草工吴先生,送到医院时体温已达体温计上限42℃。

“没想到真的会‘热死人’。”吴先生是云南人,一周前来武汉,在常青路附近做除草工。昨天上午11点,为了能快点完成工作,吴先生不顾室外40℃的高温依然顶着烈日坚持作业,突然眼前一黑,晕倒在地。工友连忙把他抬到阴凉处,喂了几口水后吴先生还是没有知觉,就赶紧把他送到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吴先生送来时浑身发烫。”该院急诊科主任艾芬说,吴先生患了典型的暴晒引发的热射病,好在抢救及时。昨天下午3点,吴先生的体温终于恢复正常。

昨天市三医院首义院区也接诊一名“热射病”患者。58岁的王爹爹患类风湿关节炎,长期卧床,体质本来就差,加上家中停电,王爹爹热晕在家,送到医院时已是重度昏迷状态,目前仍在抢救中。武东医院近几天也接连收治近十名中暑病人。

艾芬介绍,中暑的最高级别就是热射病,理论死亡率高达90%,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是高发时段,户外工作者和老年人易“中招”,抢救不及时会导致全身重要器官衰竭而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