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1岁半女童输尿管“跑偏” 漏尿不止

发布时间:2016-08-24 10:14:32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周建跃 温红蕾)妞妞出生后每天滴尿不止,一直以为是尿道感染,近日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找到病根:输尿管“跑偏”尿道口开错了地方,需手术矫正。

1岁半的妞妞家住河南信阳,足月出生体重7斤,各方面发育都不错,惟一让家人烦恼的是妞妞总是尿滴答不尽,24小时纸尿裤都是湿哒哒的。辗转多家医院,都被告知是尿道感染引起的尿频,奇怪的是,治疗始终不见好转。

8月9日,妈妈抱着妞妞找到省妇幼小儿外科杨星海主任医师。仔细检查后,杨星海在她尿道下面发现一个针眼大小的口在持续溢尿,怀疑妞妞是尿道开口异位。随后的核磁共振检查证实了他的猜测:左侧输尿管开口异常,伴左肾积水。

杨星海解释,正常情况下两根输尿管连接膀胱,膀胱里的尿液储存满后经尿道口排出。妞妞的一根输尿管连接着膀胱,另一根则半路“跑偏”直接开口在了尿道和阴道中间,末端像针尖一样狭小。由于没有膀胱括约肌的约束,尿液不停溢出。

8月10日上午,杨星海给妞妞做了手术,将错位的输尿管改道回植到膀胱,多出的“排尿口”会自动封闭,对以后的生活不会造成任何影响。杨星海表示,像妞妞这种尿道口开口异位的情况在门诊并不多见,以往多是肾脏畸形伴有输尿管开口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