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8月大宝宝竟长“青春痘” 原是巨大肾上腺瘤惹的祸

发布时间:2016-11-09 07:50:4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高翔)8个月大宝宝长青春痘,医生检查发现是巨大肾上腺瘤作祟,导致内分泌和激素分泌紊乱所致。

昨日上午,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小儿泌尿外科门诊,一对夫妻抱着一个婴儿走进诊室。母亲告诉该门诊副主任医师张琳,她的宝宝才8个月大,从半年前开始脸上长出像“青春痘”一样的红痘痘。开始还以为是婴儿湿疹,涂抹了药膏,但不怎么管用。最近,宝宝脸上的痘痘越长越多,几乎长满了整张脸,脸看上去也非常浮肿。这下,他们才着了急,抱着宝宝直奔医院。

专家对婴儿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结果在B超检查时发现,婴儿的肾上腺有一个5厘米的巨大瘤子,长这么大非常少见。张琳分析指出,就是因为这个瘤子导致婴儿的内分泌和激素分泌紊乱,导致脸上长痘痘、浮肿等症状,该瘤子需要通过手术切除。

张琳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宝宝出现浮肿、不明原因长痘痘等症状,切莫麻痹大意,一定要到医院检查,排除可能相关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