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男子“肩周炎”久治不愈 原来患上了肺癌

发布时间:2016-11-28 09:53:3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高翔)一男子肩膀疼痛,一直以为是肩周炎,做了一年的理疗、按摩后,结果被查出肺癌。

杨先生一年前就开始出现肩膀隐隐作痛的症状,开始没当一回事,以为是劳累所致。后来疼痛越来越频繁,痛感也越来越强烈,他认为是得了肩周炎,就到一家医院做了理疗、按摩等治疗。治疗后,症状有所缓解,但很快又复发。

前日,感觉疼痛难以忍受的杨先生到中南医院做检查,发现患上肺癌。医生告诉杨先生,肩膀疼痛是肺癌的不典型症状,由于错过早期发现的机会,目前他已处于肺癌中晚期,需要做手术和放化疗。

中南医院胸部肿瘤科胡卫东主任介绍,肺癌的典型症状是久治不愈的咳嗽、痰中带血、呼吸困难、胸痛等。但少数患者表现特殊,比如并无咳嗽、咯血等呼吸系统症状,而是出现肩关节疼痛等其他表现,常被误诊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专家提醒,要关注肺癌的不典型症状,若出现治疗结果不佳的“肩周炎”、“关节炎”,切莫麻痹大意,一定要到医院做检查排除肺癌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