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小伙感冒硬扛4天出现“被害妄想” 原是患了脑膜炎

发布时间:2017-02-23 09:34:47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26岁小伙感冒发烧4天没就医,结果出现幻觉,叫嚷着有人要害他。

王智家住汉口百步亭,一周前出现感冒症状,第二天还发烧了。可他认为感冒发烧是小病,便自己在药店买了点药吃.。然而扛了4天后,发热症状一直没有缓解。

前天,母亲叫他吃饭,半天没有回应,走近一看吓了一跳:王智一脸惊恐,全身肌肉紧绷。嘴里还不停地说:“有人要害我!”

昨天早晨,父母赶紧带他来到了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经检查,王智被确诊为病毒性脑膜脑炎。经过抗病毒治疗,目前王智的情况有所好转。

该科主任经屏说,病毒性脑炎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痛、呕吐等,随着病情进展,可出现幻觉、抽搐等,严重者还会出现昏迷。他提醒,该病由于早期症状与感冒类似,容易被患者本人或医生忽视;而病毒性脑炎若延误治疗,致残率和病死率都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