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邻居听到楼上呻吟声报警 多方搭“生命通道”救独居老人

发布时间:2017-03-10 08:54:10来源:SRC-419

邻居听到楼上呻吟声报警 民警消防医生联手营救

楚天金报讯(记者夏中华 通讯员丁其刚、丁珮)8日凌晨,东西湖常青花园社区里,一名63岁的独居爹爹在家中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之际,痛苦的呻吟声惊动了女邻居。女邻居报警求助后,110民警联手119消防官兵,急拆防盗门入室,将老爹爹送医急救。

3月8日凌晨5时许,常青花园武汉轻工大学教工宿舍3楼的彭女士隐隐约约听到,楼上独居的冯爹爹家中传来痛苦的呻吟声。想到冯爹爹年事已高,彭女士担心老人出现意外,立刻上楼敲门,但不见人开门,屋内不断传出更为急促的喘息声……

彭女士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打110报警求助。常青花园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可冯爹爹家的屋门是钢质防盗门,一时无法进入屋内。冯爹爹命悬一线,事不宜迟,必须强拆破门施救!民警果断联系常青花园消防中队,很快,消防官兵携带破拆器械赶到。120救护人员也火速赶到了现场。

随后,随着“咔嚓”一声,冯爹爹家的钢质防盗门被打开。民警和120救护人员冲入室内,只见客厅内的电视机还没关,冯爹爹躺在客厅冰冷的地板上昏迷不醒,只有微弱的呼吸。“老人的症状系脑溢血引发的中风,病情十分危急,必须送医院紧急救治!”医护人员现场快速诊断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立即给昏迷中的冯爹爹输氧,然后将老人从4楼一步一步抬到楼下的救护车上,紧急送往汉口一家大医院救治。

8日上午10时许,经过医护人员近5小时的救治,冯爹爹病情趋于稳定。冯爹爹的家属闻讯后,已赶到医院照顾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