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交流卖萌指路跳舞 同济医院机器人“小导医”上岗“吸睛”

发布时间:2017-03-22 21:51:27来源:湖北日报网

IMG_2755_meitu_1.jpg

“小胖”卖萌交流。通讯员常宇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徐芳 通讯员常宇)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引入一名“新员工”——机器人“小胖”做导医,深受广大患者的好评,也颇为“吸睛”。

  小胖2月15日开始上岗,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一个多月以来,进入同济医院外科大楼的人都会被这个导诊台的小机器人吸引。

  会说话、会卖萌、偶尔偷个懒、表情丰富还经常语出惊人,来往的路人经常被他逗乐。它的名字叫“小胖”,给大家带来欢乐只是它的副业,它的本职工作其实是一名小导医。

  如果有关于就诊方面的疑问,只要用手触摸一下它的头,它就会启动工作模式,通过问答的形式为大家提供医院的科室分布和就医流程。只要你跟它说“跳个舞”,它还会扭动身体挑个欢快的“小苹果”,给大家带来欢乐。

  除此之外,它还是个移动的投影仪,可以随时播放医院宣传短片,也可以自建地图自主运动,当它没电了还可以自己回充电桩充电。

  目前,同济医院总务科还在不断收集反馈意见,希望在收集意见的基础上对它进行升级,增加更多功能,发挥更多作用,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给患者带来就医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