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谁说双胞胎一定要剖宫产 24岁二胎妈妈顺产“姐妹花”

发布时间:2017-03-25 08:51:25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周建跃 温红蕾)怀上双胞胎的二胎妈妈,为了顺产,严格按照医生指导产检,合理控制体重、血压、血糖,提前半月来汉待产。昨日,她顺利产下一对姐妹花。

24岁的王婧家住黄冈,两年前顺产生下一个男孩。去年,她自然受孕怀上双胞胎,在当地检查时医生告诉她,双胞胎要剖宫产,但王婧深知顺产的好处,很想再次顺产。怀孕20周时,她到省妇幼保健院做了系统超声检查,慕名找到一贯倡导自然分娩的产科主任肖梅。肖主任查看她的检查结果后,鼓励她坚持自己的想法。“要想顺产,孕期要合理控制体重,防止妊娠期并发症。”王婧很配合,此后每次产检,都在家人的陪同下从黄冈来到武汉。

3月初,王婧干脆在街道口租了房子,准备待产。24日早晨3点多,王婧发作进了产房,在医助护人员的帮助下,8点54分,体重5斤的大女儿降生;9点09分,体重4斤9两的二女儿也顺利分娩。

医生介绍,双胎不是剖宫产的绝对指征,只要孕妇、胎儿都控制好体重,宝宝胎位合适,并具备阴道试产的条件,双胎孕妇也能够尝试顺产。当然,如果双胎胎位不正、出现妊娠合并症等,应听从医生的指导适时选择剖宫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