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男子遇车祸水果刀插进头 百名医护施救奇迹生还

发布时间:2017-03-30 11:34:27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陈敏 李菡)昨日,57岁的罗师傅在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监护室里,已经脱离呼吸机。要知道,两周前,他是脑袋上插着一把水果刀被送进医院的,经过上百名医护人员轮番抢救,才挽回生命。

罗师傅回忆,3月15日下午,他驾驶三轮车从葛店到左岭,行至一个路口,一辆车从右侧撞上他的车头,一把位于他车扶手右侧的水果刀被撞飞,不偏不倚地飞向他的脑袋。“我本能地躲了一下,刀子插进了右边耳朵,如果反应慢一点,就是眼睛,或太阳穴了。”罗师傅昨日回想起来仍觉得后怕。

当天下午,救护车将罗师傅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医院以最快时间完成检查。医生发现,罗师傅除了最显眼的头颅贯穿伤,还有肋骨多处骨折、挫伤。他被火速送往手术室,来自耳鼻喉科、神经外科、骨科、胸外科的多名专家联手,先取出了插入他颅内的水果刀,再将他被刀戳破的耳朵进行修复,并引流了他胸腔的积液。3天后,他又接受手术,进行了多处骨折部位的复位及固定。

两周来,经过多个科室上百医护人员的努力,罗师傅已脱离生命危险。医生说,他的右侧面部神经还需要时间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