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黄梅小伙被撞七个月后身亡死因存疑 警方排查解疑团

发布时间:2017-04-10 17:02:0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吴鹏 赵庆)小伙遭遇车祸身负重伤,经医院抢救保住了性命,小伙的家人为了给他治疗几乎倾家荡产,但是七个月后小伙却因伤情恶化不幸身亡。车祸、抢救、治疗、康复……到底是哪个环节的问题导致了小伙最终死亡?不弄清死亡原因,就意味着赔偿、追责都无法进行。

  在内查外调一个多月后,4月10日,黄梅警方宣布小伙的死亡原因为车祸所致,并对肇事司机采取了强制措施。

  飞来横祸 小伙被撞植物人

  2016年8月2日,在105国道黄梅县分路镇沙列村路段,江西九江籍司机桂某驾驶货车将黄梅人罗某驾驶的同向行驶的电动三轮车撞飞,罗某和他的儿子王某被撞伤。年仅21岁的王某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接受开颅手术,经医院全力抢救王某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却成为了植物人。

  经黄梅交警部门认定,货车驾驶员桂某在行驶过程中未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致车辆追尾,负事故主要责任,罗某驾驶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行驶,负事故次要责任。

  耗尽家财 7个月后不治身亡

  为了救儿子,王某的父亲倾其所有,前前后后共花费了40多万元,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几乎倾家荡产,但是王某的伤情并没有好转,始终处于昏迷状态。肇事司机赔付的10万余元医疗费,对于高额医疗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今年1月,王某的伤情稍微稳定后,被接回家中照看,结果到2月份,王某的伤情突然恶化。2月15日,苦苦支撑了7个月的王某不治身亡。悲痛欲绝的王某父母只想儿子早点入土为安,第二天就将王某的遗体火化,随后向当地派出所和黄梅交警通报了王某死亡的消息。

  死因存疑 警方解疑讨公道

  从车祸到死亡,经过了手术、治疗、看护等诸多环节,王某的死亡原因必须经过尸检才能最终确认。王某的遗体已被火化,给追究肇事司机法律责任以及索赔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面对着棘手的案件和悲痛的父母,黄梅交警和分路派出所民警们一面安慰受害人家属不必自责,一面组织警力开展了大范围的死因调查。从医院抢救治疗到王某出院后吃的每一次药、接触的每一个人、看护中的每一个环节,逐一调查。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民警获取了大量的事实证据。3月15日,司法鉴定机构结合警方调查结果,鉴定受害人王某系车祸致颅脑损伤呼吸循环衰竭死亡。一度存疑的死因,最终被解疑定论。黄梅警方依据鉴定结果,对负事故主要责任并致人死亡的肇事司机桂某依法刑事拘留,4月1日,桂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执行逮捕。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