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同济、协和医院5月31日起取消药品加成

发布时间:2017-05-30 17:28:2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李卫中、通讯员童萱)继1月1日武汉市36家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3月31日湖北省11家省属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后,27日,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5月31日起,两院全面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

据两家医院介绍,多年来实施的“以药补医”将彻底废除,除中药饮片外,其他药品医院将以进货价对患者出售,药品价格下降15%。而专家诊查费用则上涨。其中,主任医师门诊诊查费由8元调整到25元,副主任医师门诊诊查费由5元调整到17元,知名专家(名医)诊查费由30元调整到100元。

这次调整的2623项医疗服务价格“有升有降”。1791项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项目(诊疗、护理、手术等)价格上调;832项大型检查(磁共振、CT、彩超)、检验项目价格下调。大型检查项目价格下降10%至15%,检验项目下降8%。例如,单部位磁共振平扫由之前的600元降至510元,单次多层CT平扫由之前的250元降至213元,彩色多普勒超声常规检查由之前的100元降至90元,尿液分析由之前的8元降至7元。

此外,部分一般医疗服务项目(普通门诊诊查费、床位费等)、口腔诊疗和涉及特殊群体的治疗项目(如放射治疗、腹膜透析、血液透析等)价格暂无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