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一样的药注射收费不同?医院:急诊打针比门诊贵
发布时间:2017-06-06 11:39:2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光正)近日,武汉市民杨女士(化名)反映,她的儿子在湖北省人民医院打消炎针,3天用的药都是一样的,但是票据上显示的注射费用都不一样。第三次注射时,她提出质疑后,医院方面又把费用调低了。昨日,医院方面回应:病人在急诊观察室打针时,费用比在门诊输液室要贵一些。

杨女士对记者说,5月29日上午,她的孩子在家不小心用刀片划伤了脚,她立即把孩子送到湖北省人民医院缝针治疗。医生当时建议她打破伤风针和消炎针,后来她带孩子到另一家医院打了破伤风针,当天傍晚她又带着孩子到湖北省人民医院打消炎针,医院开出的票据显示:注射费99.4元,西药费56.6元。“那次是我老公交的费,我们没有注意到注射费这么贵。”杨女士说,她第二次带孩子去医院打消炎针,是5月31日傍晚。这次票据显示:注射费24.7元,西药费56.6元。6月1日傍晚,她再次带孩子去打针,发现票据上显示的注射费是94.7元,比前一天贵了许多。“我就问这是为什么,医院工作人员回答说,晚上6点之后收费贵,我提醒对方还差几分钟才到6点,对方看了一下表,就给我退费了,另开了票据。”杨女士说。记者看到,6月1日,该医院开出的另一份票据显示:医用材10.7元、治疗费14元,两者合计正好24.7元,西药费依然是56.6元。

昨日下午,湖北省人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经过调查发现,杨女士的孩子第一天是通过急诊科就医的,而且缝了针,需要在急诊科观察室打消炎针,患者一边输液,医生在旁边观察;后两次打消炎针时,医生评估病情后,认为可以在门诊输液室打针。在这两个不同的场所打针,费用是不同的。

(作者:  编辑:王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