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厉害了!武汉医生治好乌克兰一家仨孩子

发布时间:2017-08-21 11:40:14来源:武汉晚报

李皓桓(左二)和老乌及其一对子女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邹亚琴)昨天,来自乌克兰的老乌带着一双儿女赶在回国前,再次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骨II科副主任李皓桓的诊室做巩固治疗。3年前,李皓桓治好了老乌的大儿子丹尼尔的骨髓炎,今年暑假老乌又带着小儿子和小女儿来汉求诊。

丹尼尔是乌克兰船舶公司的一名工程师,2014年5月,他在乌克兰右胫腓骨骨折,在当地医院做了内固定手术,术后没多久出现了感染,4个月后他取出了内固定物,之后被派到武船工作。

在汉接受了一个多星期的针灸理疗康复治疗,丹尼尔的右小腿皮肤发红疼痛,还发起了高烧,被送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被接诊的李皓桓确诊为骨髓炎,需尽快手术治疗。在汉经商的父亲老乌赶来后,李皓桓用流利的英语与他反复沟通,顺利为丹尼尔实施了手术。

今年暑假,丹尼尔的弟弟和妹妹来汉与父亲团聚,老乌带着一双儿女再次找到李皓桓。他告诉医生,20岁的女儿曾经尾椎骨骨折,最近经常疼痛,小儿子膝关节也有些问题。

李皓桓检查发现,两个孩子的问题都不太严重,女孩打封闭即可,男孩只用外用药膏。

李皓桓迄今已接诊过来自乌克兰、俄罗斯、索马里等近20个国家的患者,大家对中国医生的高超医术称赞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