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同济医院教授:3岁以前儿童耳聋多数可治愈

发布时间:2017-08-30 11:34:30来源:湖北日报网

  楚天金报讯 昨日,在同济未来儿童学校“让爱唤醒耳朵”活动现场,6名孩子正在与语言训练师一起玩“听听我在说什么”的互动游戏。其中有4名孩子患有不同程度的听力障碍,经过正规的治疗和语言康复训练,这些孩子已经能进行日常的语言交流。

  同济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余洋教授表示,6个月到3岁以前是听障儿童康复的黄金期。这个时期孩子的大脑发育最快,也是学习语言最关键时期,尽早让听障孩子配戴合适的助听设备接受声音和语言刺激,尽早让孩子接受康复训练,听障儿童获得听觉言语交流能力的几率非常高。“对确诊的儿童在出生6个月后就进行科学干预和康复训练,绝大多数可以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学习生活。”

  记者杨扬 实习生朱逸慧 通讯员邓国欢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