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首家中医院士工作站设立

发布时间:2017-09-10 18:05:4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崔逾瑜、通讯员胡梦、黎婉婷)10日,“湖北省中医药研究院吴以岭院士工作站”暨中医络病门诊在省中医院揭牌。这是中医院士首次来我省设工作站,标志着湖北中医药治疗水平、中医药科学研究水平迈向新的高度。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被聘为省中医药研究院名誉院长。活动现场,省中医院6名高年资的学科带头人现场拜师,将师从吴以岭攻关络病。

作为中医络病学学科创立者,吴以岭继承创新并首次形成“络病证治”体系,并以此为指导开辟心脑血管疾病治疗新途径。他介绍,“经”“络”源引古代水力学概念,是中医对人体复杂系统的重要认识,将病程较长、疼痛反复发作、迁延难愈的一类疾病归为络病范畴,涵盖心脑血管、肿瘤、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流感感冒等疾病。此次,省中医院设置络病门诊,将为此类患者提供服务路径。

据悉,工作站将通过以师带徒、学术报告、课题研究、远程会诊、委培进修等多种形式,共同培养高诊疗水平中医团队、加强中医科研水平的发展目标,为湖北省及区域民众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