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女白领左乳不适却查出右乳患癌 专家:并不少见

发布时间:2017-12-01 10:56:4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刘望)左侧乳房出血担心患上乳腺癌,到医院检查,没想到查出右侧乳腺癌。昨日,成功做完手术的孙女士握住医生的双手表示感谢。

36岁的孙女士在汉口一家广告公司工作,11月初发现左侧胸罩上有少量血迹,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阴性,孙女士松了一口气。然而半个月过去,左乳溢血持续不见好转,她来到武汉市第六医院求诊。彩超检查发现,孙女士左乳没有异常,但右侧乳房上有一个黄豆大小的可疑病灶。住院后核磁共振检查证实了彩超的结果。4天前孙女士接受手术,术中病理报告显示:右侧乳房患有原位癌,左侧是良性的导管内乳头状瘤,两侧乳房肿瘤均成功切除,由于发现及时,癌细胞并未出现转移。“门诊中类似孙女士这样的患者并不少见。常常因一侧乳房疼痛前来检查,结果发现另一侧乳癌。”医院甲乳外科副主任李荣提醒,九成以上的乳腺癌在早期都没有症状,大多数都是在体检时无意中发现的,建议女性市民每年做一次乳腺检查,40岁以下进行乳腺彩超检查,40岁以上最好加做钼靶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