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荆楚网网友走进湖北省中山医院体验科学减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9 16:50:38来源: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180519152623.jpg

图为:网友和医护人员合影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郝菁 通讯员 贝兰)“慧吃慧动才能有效减重!”5月19日,通过荆楚网东湖社区招募的10位网友走进湖北省中山医院健康管理科,通过体验各类专业仪器的检测和问卷评估,清楚的了解到自己身体的体脂含量,向专家了解适合自己的减肥方式。

  上午9点,网友们在湖北省中山医院健康管理科集合,医护人员为网友们准备了水果和茶,健康管理科主任夏燕妮为网友们详细讲解了肥胖的原因、危害和减重的科学方式,并让网友们通过问卷的形式对日常生活、膳食结构进行评估。科室的医护人员带领网友们通过人体成分分析仪对自身体脂、肌肉和身体问题进行检测,并为大家测量皮褶厚度、身高体重和腰臀围。其中各项条件符合要求的网友则进一步进行了静息能量测定仪和营养代谢车的测定。

微信图片_20180519152606.jpg

图为:网友进行人体成分分析

  “刚那个人体成分分析仪给我的打分是65分,但原来我不是没有肌肉,而是体脂过多””我只是觉得我胖了,但是不知道我应该怎么调整,我少吃也并没有瘦……”记者在活动中发现,网友们大多对如何减重十分茫然,不知道从何下手,而且多半在运动上没有坚持,饮食上也没有规划。

微信图片_20180519152700.jpg

图为:夏燕妮主任向网友讲解静息能量测定仪原理

微信图片_20180519152653.jpg  

图为:运动管理干预测试

  夏燕妮主任告诉记者,每个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习惯都是不同的,同种方式的减重行为如节食或者跑步,在每个人身上的效果都是不同,有的人即便少吃也没有瘦,有的人不适当的运动还会导致膝盖损伤,减肥效果没有达到,而且对身体还不好。在本次活动中,通过仪器检测和对大家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进行分析评估,让科学的数据来告诉大家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有效减肥方式,同时通过专业医生和网友的一对一沟通,调理饮食和生活习惯,科学减肥才能又瘦又健康。

微信图片_20180519152635.jpg

图为:湖北省中山医院特别提供的科学营养餐

  临近中午,健康管理科还为网友们准备了营养餐。“这其实是可以给大家做参考的一份午餐,大家可以按照我们的搭配来调整你们的午餐”,夏燕妮主任告诉网友们说,饮食和运动是科学减重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的吃饭也是一门减肥必修课,并不是要大家每次吃饭都精确计算卡路里,但是不吃油炸食品,少甜少盐,不宵夜是健康饮食的基本要求。活动结束后,医护人员和网友们加了微信群,将在以后进行进一步的减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