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湖北省首个“突眼门诊”落户艾格眼科

发布时间:2018-05-21 16:11:35来源:荆楚网

  

  QQ截图20180521150947_副本.jpg

  湖北省首个“突眼门诊”落户艾格眼科。(通讯员 宋蒙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 通讯员宋蒙、彭怡旷)5月19日,湖北省首个“突眼门诊”落户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当天与“老视门诊”“干眼门诊”同时举办揭牌仪式。武汉艾格眼科医院三大特色门诊齐开,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全面、高品质、个性化的眼科诊疗服务。

  专症专诊 "突眼症"患者可获全方位治疗 

  据悉,“突眼”约占眼眶病的30%左右,近年来在我国有增高趋势。每年武汉艾格眼科医院眼眶泪道专科会接待数千例这类患者。但由于眼眶病知识的普及及专业眼肿瘤医生很少,以“突眼”为表现的眼科疾病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诊断和治疗。针对这一特殊症状及诊疗需求,武汉艾格眼科医院自2017年11月起,开始筹建“突眼门诊”,这是湖北省内首个针对“眼球突出”这一特殊症状开设的特色门诊,全国也不多见。

  武汉艾格眼科医院泪道与眼眶肿瘤科程勉征主任表示,“突眼门诊”设立后,将为突眼症患者提供准确的诊断和系统的诊疗,并建立长期随访服务模式,实时追踪患者的眼眶病状态、对术后康复、治疗结果进行观察和帮助,使广大眼眶病突眼患者尽早康复。武汉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1+8)城市圈委员会主任委员金中秋教授指出,“突眼门诊”的设立,对甲状腺相关性突眼,眼眶肿瘤、眼眶外伤、鼻部疾病等引起的各类突眼的诊治具有重要意义,对提高本地区眼眶病的诊疗水平也有积极推动作用。

  院内资深专家云集  共话眼科诊疗新技术 

  我省首个“突眼门诊”揭牌仪式当天,“艾格眼科集团新技术学术交流会”同期举行。艾格眼科集团八大资深专家集结亮相,与来自湖北省各地市级三甲医院的近50名眼科医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下眼科领域的最新诊疗理念和技术,无疑是湖北省内眼科领域的又一次学术盛事。

  作为湖北本土专业的眼科医疗机构,艾格眼科不仅积极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建立高水平、规范化的特色门诊,同时还高度重视医护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近年来,艾格眼科通过不断与国内外专家交流学习,在医疗技术方面取得突飞猛进的提升,形成高素质的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化的高层次学术交流中心。

  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积极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不仅有利于促进自身技术的进步,还能对整个眼科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从而大力提升医护人员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患者提供更好的眼健康诊疗服务。

  为庆祝“突眼门诊”成功揭牌,同时回馈广大市民的支持与信赖,5月20日至6月20日,凡前往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就诊的突眼患者,均可享受免费突眼检查,为市民送上实实在在的眼健康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