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那些年 我们错过的大学爱情

发布时间:2012-07-30 04:57:3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 梅莹 实习生 左钰)“韵苑食堂的转角,算得上是这所学校最热闹的几个地方之一。每到夜幕降临,喧闹了一整天的校园其他地方都归于静谧,韵苑转角依然学子云集……”近日,一篇名为《韵苑转角》的原创连载小说在华中科技大学校园论坛上受热捧。发生在韵苑宿舍、东九湖畔这些熟悉地方的校园友情、爱情故事,让该校不少大学生感觉身临其境。

     这篇两万余字的小说,出自该校预防医学专业08级学生王帆之手。“去年毕业季,离校的师兄师姐让我很感慨,想到明年我也要毕业了,希望能用什么方式记录下自己的大学生活,也算对一段青春时光的记忆。”王帆说,平时就喜欢写些小文章,于是很快想到了写小说。

     从去年5月开始构思故事情节框架,小说断断续续写了一年多,以华科大某男生宿舍的4名同学为主角,讲述了他们大学4年的学业成长与感情纠葛。“主题还是集中在大学爱情的遗憾上。”王帆坦言,自己没谈过恋爱,不少情节是在别人的故事上加工而成的。为了使小说人物性格更加鲜明,有时他会照着身边同学的性格特点来描写人物。

     在华科大的校园论坛上,不少大学生在追看这部小说。有人甚至建议一些喜爱自制短片的大学生将其拍成校园偶像剧。对于自己的“走红”,王帆有些意外,开心之余,他表示并未想过今后以文字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