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市科技馆多项设施损坏 设施为定制更换需时间

发布时间:2012-08-01 07:18:3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光明宝)在武汉市科技馆的一台模拟发电机前,几名小朋友一次次奋力摇动把手,就是不见里面的灯亮,只得失望地离开。因为多项设施损坏,这样的情形昨日一再发生。

     暑假里,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到武汉市科技馆参观,但他们发现,部分展品不能运转,让科技馆之行的效果打了折扣。比如有一种名为“色彩合成”的设施,正常情况下,摁下启动按钮,里面就会随着棱形镜的转动呈现五彩缤纷的颜色。记者在场摁了多次,棱形镜根本转不动。此外,滚球、称重传感器、盾构机等几处设施都处于维修状态。

     而在其他设施前,孩子们玩得津津有味。在一台测试握力的机器人面前,3个男孩先是轮流上前与机器人握手,随后3人一起握着机器人的手发力。记者看到,虽然机器人的显示屏能显示数据,但其测试平台已破烂不堪。

     科技馆内为何出现多件设施不能使用呢?武汉市科技馆展品研制部张部长称,目前馆内设施是2006年底场馆改建后引进的,基本都过了保修期。由于这些设施互动性强,而部分市民在操作前根本不看说明,有的还施加蛮力,因此容易损坏。最多的时候,损坏达到20多件。另外,这些设施都是订制的,若要更换大部件,则要等待较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