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大学生暑假苦练车 认为是将来工作的必备技能

发布时间:2012-08-23 05:24:1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啸寒 实习生陈铭)19日下午2时,天气有些闷热,在武汉工程大学校园内一驾校训练场上,40多名大学生已经在排队等候上车练习了,不少人都汗湿了衣服。“早上6点多就起床,然后赶788过来学车,到晚上7点多回到宿舍,倒头就大睡。”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二的学生万千说,她去年随学院由流芳校区搬迁至武昌校区,如今为了学车,奔波于两个校区之间。

  据了解,如今留校学车族中70%以上都是今年的学员,武汉车管所新规要求要将2012年之前通过科目一考试的存量考生提前消化掉,因此大学生们将推迟到10月后考试,这无疑增加了他们练习和等待的时间。“这点辛苦算不了什么,以后工作了会面临更多挑战!”利用最后一个暑假练车的应届毕业生王雯认为,技多不压身,开车将是她将来工作中的一种必备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