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中科院两年支持湖北企业组织创新项目41个

发布时间:2012-08-31 23:59:50来源: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8月31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获悉,2010年以来,中科院共支持湖北企业组织创新项目41个,合作项目去年为企业实现新增销售收入47.7亿元。
  
  据了解,2004年及2008年,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先后两次签署《全面战略科技合作协议书》。2010年4月,湖北省委、省政府联合中国科学院作出了通过省院产学研合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战略部署,组建中国科学院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两年来,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深入武汉市东湖高新区100余家企业走访调研了解需求,组织中科院30多家研究所进行专业项目对接;按照“企业的实际需求为牵引,以产品为目标导向”、“企业为投资主体”等若干原则,重点倾向光电、生物、先进制造等领域共支持41个项目,2011年合作项目为企业实现新增销售收入47.7亿元。
  
  此外,在产业服务方面,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还与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合作,累计向数百家企业发送了1296份产业快报和162份产业技术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