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77岁退休老教师手绘华师桂子山树木图

发布时间:2012-09-28 07:14:34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赵飞 通讯员党波涛报道:桂子山上有多少种树木?每一种各有多少株?生长在哪里?日前,77岁的武汉退休老教师王敬铭老人,向华中师大校领导转交了由他历时14个月逐一考察并手工绘制的华中师范大学桂子山树木生态图谱。

  王敬铭老人早年就读武昌林业学校,后留校任教。因学校与桂子山相邻,他对山上的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1996年王敬铭老人退休,但作为专家,他一直在观察桂子山的森林生态变化。2006年4月,王敬铭老人刚过完70岁大寿便走进桂子山,开始了他长达一年零两个月的科学观测。最后,他手绘了几十幅华师树木生态示意图,并附录文字解说,把桂子山上的一百多种树木的分布、数量、大小等全部标示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