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农学子设计华农扑克 卖扑克建助学基金(图)

发布时间:2013-01-29 07:03:54来源:SRC-13

    

图为:潘亚鹏展示他的扑克产品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乐毅 实习生未兴文

  春节将至,过年回家买什么?如今在华中农大,过年回家前买一份华农扑克牌已悄然成为一种时尚。“据目前销量预计,今年华农扑克的销量有望突破5000份。”作为华农风景扑克牌的发明者,该校大四学生潘亚鹏向记者介绍道。

  农村娃卖扑克创业成功

  从最初大一摆地摊,被城管追得“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到目前拥有两家店面,累计销售特产、文化产品、自主创业产品逾50万元,每年提供校内兼职工资4.5万元。在此期间,来自湖北农村的农村娃潘亚鹏经历了怎样的蜕变呢?

  2009年,潘亚鹏从湖北黄石农村来到华农,他发现当时华农还没有任何知名的纪念品,想到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将萨达姆等头目设计成扑克牌,他想,为什么不能将如此美丽的校园风景设计成扑克牌?

  没有设计师,潘亚鹏就在校内找同学设计;没有生产渠道,他就在互联网上找生产厂商,并和同学组成了一个创业团队——闻耕创业团队。终于在开学后的一个月后,他和他的团队设计生产出了第一批华农纪念扑克,并且一次性生产了5000副。他怀着忐忑的心情投入市场后,喜报连连,第一个月销售3000副,第二个月脱销。之后,潘亚鹏和他的团队凭借敏锐的商业嗅觉,相继开拓出华农书签等标志性品牌。

  每卖一件产品都捐款

  创业之余,潘亚鹏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包括帮助患病学生筹措医疗费,举办第一届闻耕创业大赛等。走进位于荟五的“Dreamer”店,你会发现每一件纪念品都标有“每售出一份华农纪念品,向华农学子捐助0.3元的助学基金”的字样,“对于我们团队的微信,每增加一位关注的同学,我们团队就会向公益事业捐款0.1元。”闻耕创业团队成员、水产学院大二的罗超成向记者介绍道,3年来,团队共捐出5万元善款,40余名大学生受助。

  “我不能忘记曾经帮我的人,当我有钱时我就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潘亚鹏说,当初创业时,由于父母并不支持,进货的4000元钱全靠全班同学和其他熟识的同学接济,“没有同学的接济哪有今天?”

  谈到未来时,正在“Dreamer”店里仔细摆放华农扑克的潘亚鹏介绍道,公司将于今年成立,注册资金10万元,“将继续在华农及周边高校推广自己的特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