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女硕士编“求职失败宝典” 获年薪15万职位

发布时间:2013-06-05 06:41:09来源:SRC-13

  荆楚网讯 记者乐毅 实习生马骏

  面对“最难就业季”,不仅许多普通院校毕业生求职不顺,一些手持“王牌简历”的名牌大学毕业生,也是饭碗难求。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今年刚刚从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毕业的武汉女生美美(化名),就是其中一员。

  曾在英特尔和宝马公司有过实习经历的美美,连连求职碰壁,却没有过度沮丧。相反,她将一次次失败的经历在博客上连载,深入剖析原因,理性分析当下职场现状,幽默的文字加实用的建议,受到网友热捧,连载博文点击率超2万。这组博文更成为她求职的敲门砖,各门户网站竞相邀请她做节目,她本人日前被某公司录取,年薪15万。

  美美求职宝典

  1、集体面试时,表现自己很重要,但前提是先要把题目所给的任务完成,HR们都希望找到愿意为公司目标奋斗的员工,而不是一心只想突出自己的员工。

  2、最终面试每个人的整体素质不会差太多,那么到底谁被录,除了看各自临场发挥好坏,也可能会掐硬件,甚至可能看你有没有争取到HR的“眼缘”。即使专业知识和实习经历过硬,也不能在自己的简历上有硬伤。

  3、如果没有被录取,也不要就简单拜拜,记得请教面试官:面试中你存在哪些问题,有哪些优势,为什么拒绝你。基于同情心,部分面试官会告诉你。这是你应聘失败后得到的财富。

  4、在同质化的竞争中,谁能咬牙顶住现实生活中的种种磨难和不公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谁才能获得最终的成功。

  5、如果前几轮面试都没怎么刷人,最终一杆清台的终极面试。那么还是请你放弃吧,这多是“内部人士”的游戏。

  6、有的时候,运气是能力之外最重要的因素。在面试过程中,队员、HR的性格与能力,都会成为影响自己发挥和成功与否的因素,而能否遇到与自己相投的队友,能否符合HR的口味,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运气的成分。所以,失败了也不用妄自菲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