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中小学生年俗庙会精彩举行 家长孩子现场体验中国美(组图)

发布时间:2014-01-18 16:07:18来源:SRC-13

图为:吴家山第三小学的中国鼓表演

图为:孩子们神气的腰鼓表演

图为:棉花糖归来

图为:孩子们在现场剪窗花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敏)炸肉丸子、揣糍粑、包饺子、写春联、画年画、中国结、剪窗花、扎灯笼……这些中华民族传统的年俗文化,很多00后的孩子们还从未体验过。1月18日上午,武汉市首届中小学生创意年俗庙会,在东西湖区三店学校体育馆举行,全市各地多所中小学校的孩子们现场品尝到丰富的民俗文化“大餐”。

    鼓韵民俗风,乐和乡土情,三店学校体育馆外,吴家山第三小学灵动鼓乐队的孩子们打起了欢快的中国鼓,震天响的鼓声似乎在告诉人们:农历马年的春节就要到啦。该校带队老师介绍,吴家山第三小学于2012年9月成立中国鼓打击乐社团,聘请武汉市歌舞剧院的袁红老师指导中国鼓训练。中国鼓训练,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

    吴家山第五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现场进行了剪窗花表演。江岸区岱山小学撕贴乐园工作室展出的撕贴画,吸引了很多眼球。吴家山第二中学的舞龙表演,霸气十足,主角当仁不让。除了这些好看的、好玩的之外,好吃的也是不容错过。大厨们教小朋友们现场炸肉丸子、揣糍粑、包饺子,自己做、自己吃。久违了的棉花糖,更让孩子们的内心充满甜蜜。

    本次年俗庙会由武汉市教育局和东西湖区教育局联办,向全市家长和学生免费开放。承办单位东西湖区三店学校的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让孩子和家长一起来近距离地体验和感受中华年俗文化之美,用照片、画笔、文字记录下原汁原味的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