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15所中职学校“3+2”模式获批 中考300分以上可报名

发布时间:2014-07-13 06:04:2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何君辉 通讯员邹永宁)昨日,武汉市“3+2”中高职分段培养和“5年一贯制”改革试点学校录取资格线划定,中考成绩300分以上的考生可报考相应学校。

  今年,武汉市首批15所中职学校获批开办“3+2”教育新模式,招收的中职学生3年后不用参加高考,直接升入高职学校,经过2年培养后取得大专文凭。今秋计划招生2880人,涉及26个专业。

  此外,9所“5年一贯制”改革试点高职学校计划招生535人。今年中考300分以上的考生,可报考以上两类学校。

  武汉市教育局职成处负责人介绍,实施“3+2”中高职分段培养改革试点,是今年该市中职学校招生政策的最大变化。招生由高职学校和中职学校联合进行,前3年在中职学校培养,后2年在高职学校培养,毕业时学生可获得大专文凭。“3+2”模式学制5年,与普高3年后再读高职3年相比,缩短1年时间即可大专毕业。

  此外,接受“3+2”模式教育的学生,前3年可享受国家中职教育奖、助学金资助。较之普高每年数千或上万元的费用,公办中职学校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能免除学费,其中,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每生每年1500元助学金。

(作者:记者何君辉 通讯员邹永宁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