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万余网友转发寻人微博 急危患者连夜返院治疗

发布时间:2014-07-31 04:14:1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吕锐 通讯员高翔 实习生詹妍)一小伙子在中南医院做完CT检查后离开医院,医院随后发现其颅内出血,通过警方、微博等多方联系这名患者,在万余网友的转发之下,昨晚11时许,这名小伙平安返回医院治疗。

  昨天上午11时,一位叫谢勇的小伙子到中南医院神经外科门诊就诊,说其3天前骑摩托车时摔倒,接诊的江普查教授看到其除手臂有擦伤,头部没有外伤,但还是建议其做头部CT检查排除颅内异常。

  按常规,CT检查第二天出结果,谢勇做完检查后即离开医院。CT室医生胡慧娟昨日下午在阅片时发现该患者颅内硬膜外出血,还伴有脑挫裂伤。检查结果迅速反馈给江普查教授,江教授很担心,“患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如果还喝酒、剧烈运动很可能危及到生命,必须立即住院治疗。”

  从昨日下午开始,中南医院门诊部、保卫处迅速查找病人,由于病人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无法找到。医院一方面与警方联系查找,同时,医院宣传部也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发帖,呼叫患者迅速返院就医,信息上网之后,引起上万网友转发。昨晚11时许,这名患者终于被找到,并住进医院。原来,患者谢勇是贵州人,26岁,在武汉一家银行当保安,昨晚单位领导在网上看到这一信息,及时电话联系谢勇,谢勇随后赶到中南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今日凌晨零时20分许,记者在中南医院神经外科病房见到谢勇,医生称其目前病情较平稳,进一步检查后再确定是否需要手术。“感谢这么多好心的网友救我一命!”谢勇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