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硕博招聘会:高校送房抢人才 安家费20万元(图)

发布时间:2014-10-18 06:30:35来源:SRC-13

图为:昨日,洪山体育馆招聘现场,人头攒动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闪 实习生岳梦琪)年薪10万至15万,提供100平方米住房一套,还提供安家费和科研经费。昨日,我省2014年首场硕博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在洪山体育馆举行,来自多个省市的12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来到现场招聘,开出优厚待遇吸引博士生等高学历人才。

  昨日8点还不到,洪山体育馆门前就已有不少人在排队等候入场了,9点招聘会开始后,很快体育馆内就挤满了求职者,由于现场人数过多,主办单位不得不分批让求职者进入。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提供的待遇极具诱惑力。“提供新校区住宅区100平方米住房一套,服务期限满8年拥有产权;学校一次性给予20万元安家费。”昨天,贵州省遵义师范学院为博士生开出的优厚待遇,吸引了不少求职者。该校组织部负责人萧瑶告诉记者,该院正在筹备申报硕士点和博士点,需要引进大量优秀博士生。

  同场招聘的西安西京学院也为博士生开出类似待遇,“提供80平米住房一套,津贴每年10万至15万,安家费2万元。”该学院招聘负责人刘老师说,开出优厚条件招聘高层次人才主要是为了提高学院整体教学实力。

  此外,现场还有河南省(郑州大学)医药科学研究院、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等多所高校、研究院也都亮出优厚条件,其针对博士生开出的年薪都在10万以上。

  对于高校和企业抛出的橄榄枝,求职者的反应也非常踊跃。一些博士毕业生称,除了考虑薪资待遇外,还会在个人发展和兼顾家庭,以及回原籍就业和到外地发展当中做权衡。

  今天,武汉起点人力在阅马场举行文职、行政、财会、金融类人才招聘会,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在洪山体育馆举行医疗、医械、生物、卫生、化工行业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