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大山里的魔法教室”激励恩施学子努力奋斗(图)

发布时间:2014-11-25 22:00:41来源:SRC-13
  
孩子们在武大一附小与附小的同学一起上手工课
佘金莲向大家展示做好的面具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陈柯希 通讯员 吴菲轶)为了让恩施山区的孩子们能够走出大山、开拓视野,由黄鹤楼赞助、武汉大学学生公益组织的“大山里的魔法教室”(以下简称“魔法教室”)举办了为期3天的“爱在大山,恩施学子武汉行”活动。

  11月22日上午8点,在“国立武汉大学”牌坊处,孩子们与志愿者首次碰面,20个孩子和20位志愿者一对一组合。

  据了解,这些孩子都来自恩施农村,是从魔法教室15所合作学校中遴选出来的。魔法教室的公关与媒体部部长刘胡斌介绍说,这次他们共收到了几百份申请表,选择的标准主要是纪律性、认真的态度、上进心、强烈的意愿、以及是否懂得分享。

  据随行的几位老师介绍,入选活动的这些孩子学习成绩普遍不错,但家庭条件相对差一些,很少有机会能走出恩施,有些甚至从没有出过县城。几位老师对于“爱在大山”活动都给予了高度的赞扬。老师们表示,从以往参加过“爱在大山”活动的孩子们反馈来看,积极作用是非常明显的,因为对大城市有了亲身的了解,他们读书会更加用功。

  来自河溪小学的刘老师告诉记者,他所任教的小学在距离恩施一百多里的山坳里,每个年级最多20来个孩子,全校只有4名老师,因此学生格外需要这种开阔眼界的机会,他希望自己带来的两个孩子能好好感受一下大城市的氛围,激励他们更努力地为将来奋斗。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后两句是什么呀?”在前往黄鹤楼的大巴上,孩子们和志愿者进行了有趣的古诗对答。在为期3天的活动里,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游览了黄鹤楼,武汉大学、湖北剧院、湖北省博物馆。24日上午孩子们在武大一附小进行了交流活动,并在长江游轮上举行了欢送会。

  恩施新塘乡河溪小学三年级的佘金莲说:“我觉得这里的黑板和桌椅都好大,而且上课纪律非常好,同学们都比较安静听话,下次有机会我还想来。”

  附:“大山里的魔法教室”是一个立足于武汉大学的公益组织,于2009 年由武汉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正式发起并成立,项目以魔法教室以“梦想教育、爱的教育、感恩教育”为宗旨,为教育欠发达地区的村级小学改建融合了现代元素和当地民俗气息的标准化多媒体教室,同时开发配套的素质教育精品课程,招募一批大学生志愿者,为“魔法教室”所在学校学生提供创新、互动式的艺术授课和心理辅导,以弥合城乡素质教育鸿沟,使农村孩子在教育中获得梦想、快乐,学会爱与感恩。

孩子们游览武汉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