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首次艺考统考考场探秘 考试全程录像

发布时间:2014-12-24 05:30:2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文俊 通讯员沈考)我省首次非美术艺术专业统考正在进行中,昨日,省教育考试院首次组织媒体探访考试现场,记者看见,统考较往年各校举行的校考更为严格,我省通过评委随机抽取、考试全程录像等各种办法来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记者此次探访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点位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考点实行全封闭管理,记者经过三道关卡终于进入到专业测试的核心区。在上午、下午、晚上的每个考试时段开考前,考官均需刷二代证入场,由计算机随机分配出考官本时段所在考场;而考生入场候考后,也由计算机随机编排考场。两个双向随机,使考生考前与考官约定考场以串通作弊的可能成为泡影。即便是碰巧遇到一个熟悉的考官,给自己打出高分,规则也有防范:每场5名考官所打出的分数,去掉最高和最低,取剩余三个成绩之和的平均分,作为考生最终成绩。“面试又不是笔试,迟到有必要取消考试资格吗?”此前,有少数考生因迟到而失去考试资格,要求补考。该考场副主考李磊表示,面试考试享受高考级别的安保,每个时段各有一组试题,每个考生组进入考场后随机抽题考试。每个考生场内考试时间在5分钟左右,从考生进场候考、抽签到考完出场,约在15分钟,因此开考15分钟后就绝不允许考生入场,以免考完出场的考生将试题告知迟到考生,造成泄密。据悉,开考3天来,弃考者加上迟到者近百人。

  该考点共设有12个考场,每个都安装两个摄像头,分别对准考生和所有考官,没有死角,全程录像,考试领导小组全程监控。如果出现打分忽高忽低,或者有考生投诉可随时抽调录像核查,所有数据可完整保存一年,随要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