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自编自演自导喜剧网上走红 华科工科学霸也疯狂

发布时间:2015-03-02 08:15:31来源:SRC-269

  图为: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记者罗欣 通讯员吴伊尹 王思远

  搞笑的台词,配上狂拽炫酷的画面,由华中科技大学2011级“种子班”学霸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视频《万万没想到之王大草传奇》,十多天在网络上的点播量,已超过7000次。一些网友感叹道,“工科学霸也能写剧本、当演员、制作音频特效,真是文武全才屌炸天!”

  该短剧导演、“种子班”学生朱林果介绍,短剧最早亮相于今年2月初学生创新团队Dian 团队的年终茶话会上,并摘得该次年会的最佳节目奖。该视频创作历经12天,其中的拍摄与制作都由2011级种子班的同学共同完成。班里的文艺委员朱林果带领一群工科男变身制片人,制作出这部短剧。

  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该视频讲述了工科学霸王大草被组长忽悠去参加“IT 知识挑战赛”,在答题中屡遭挫折,最后却阴差阳错获得冠军的故事。故事情节依托于团队的传统活动——IT 知识挑战赛,幽默诙谐地展现了团队发生的各种笑料。视频中,信噪比、误码率、蝴蝶效应11分57秒的截图等高大上的工科知识,被植入短剧的奇葩问题中。

  主角王大草的名字也取于团队中人气颇高的知名屌丝王思杰——绰号王小草,也是由他本人本色出演。由于缺乏专业的训练,无论是演员还是导演都经常笑场。在拍摄一分钟内舔干净酸奶盒盖一幕时,饰演小小酥的演员宋波带着陶醉的表情足足将瓶盖舔了十余遍,每次导演喊重拍后,宋波只能将酸奶又一次地覆满瓶盖。“‘种子班’的学生都是学校通过苛刻考核选拔出来的学霸,实施的是精英教育。”朱林果说,他们想通过拍摄搞笑短剧告诉大家,工科学霸的世界不只是有技术和数据,也有有意思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