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科最牛团队毕业生人均年薪18万 进队需通宵考试

发布时间:2015-03-08 06:38:5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通讯员黄盼军)还有4个月,大四学子们就要离开校园进入职场。记者昨悉,华中科技大学“Dian团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们,签约平均年薪高达18万元。“Dian团队”的全称是“基于导师制的本科人才孵化站”,由该校电信系教授刘玉于2002年创建。今年该团队应届本科毕业生共20人,其中9人选择升学,另外11人均成功签下了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网易游戏等企业,多数是项目研发岗位,起点工资最高年薪30万元,最低也有10万元。

  该校电信专业应届毕业生郭震宇告诉记者,自己去年9月就确定了工作。“看到百度有招聘,我就直接投了简历,他们对我的项目开发经历很感兴趣,经过简单的面试就录用了。”虽然对求职经历轻描淡写,但郭震宇过去3年在团队里可没少吃苦。

  在“Dian团队”所在的启明学院7楼,记者发现不同的房间入驻的是不同的项目组,墙上贴的分工进度表和许多企业如出一辙,每张表上都有负责人的签名。郭震宇告诉记者,在校期间团队成员就做了很多企业项目,这些项目要签合同、有截止日期,学生还有工资拿。真实丰富的企业项目经历,是大家最大的求职资本。曾入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的张良伦、著名图片分享应用Padgram创始人颜庆华等,都是从“Dian团队”走出去的。

  不过进入该团队的学生,却是从熬通宵开始的。“Dian团队的进入门槛很高,除笔试、面试外,还需通过通宵考试,即从晚上8点至第二天早8点完成一项技术任务。”郭震宇说。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专利写在车间里。”对于“Dian团队”的特点,创始人刘玉教授这样概括。让学生接触到最真实的企业项目实践,培养更强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学生找工作自然得心应手。“团队每年只招20多人,毕业班学生一般能拿到2个以上的offer。”